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 2008, Vol. 10 ›› Issue (4): 1-2.

• •    下一篇

区域可持续发展: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

厉以宁   

  1. 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学院,北京100871
  • 收稿日期:2008-07-22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08-08-31 发布日期:2022-11-24

Sustainableregionaldevelopment:aninevitablechoiceforChina’sregionaldevelopmentstrategy

LI Yi-ning   

  • Received:2008-07-22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08-08-31 Published:2022-11-24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进步,可持续发展问题越来越突出的摆在了经济学家,社会学家、环境学家以及政府决策者面前。如何在满足当代人发展要求的同时,也给后代留下继续发展的环境和资源是一个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也是践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所必需回答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鉴于此,本刊拟开辟“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栏目,为此特将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为《北大光华区域可持续发展丛书》所作的序,作为新栏目的开篇导论。我们殷切地希望有志于研究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学界同仁踊跃为本刊赐稿,共同来打造“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这一新栏目。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