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本刊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

          自2019年8月起,本刊正式加入OSID(Open Science Identity)开放科学计划。该计划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发起,面向学术期刊行业的一项开放科学公益性计划。

          OSID开放科学计划以二维码为入口,提供丰富的线上扩展功能,包括作者对文章背景的语音介绍、论文研究中开放的内容与数据、作者与读者的交互问答、作者学术圈等多种实用功能。本刊将逐步在所刊发论文上添加开放科学二维标识码(OSID码),以更加立体化地展示和传播科研成果,为读者和作者提供一个与业界同行和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让科研过程可追溯。

          每篇论文将拥有专属OSID码,作者可在码内对论文作者、研究背景、学术价值等问题进行语音阐述,也可上传论文的补充性数据与材料(图片或视频),以增强论文质量,提升论文的阅读量、下载量和引用率,扩大论文和作者的影响力。